哆余(合鸟)

偶尔写写铜仁的

愿望

*小心生贺,也许关系不大,双雄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

小心大约是很久没有这样过生日了。

  

蛋糕是必备的,不过有时候甜腻过了头,小心每次只吃一小点。彩带,气球……总之有着派对的气息一切都应该是必备的。

  

小心并不习惯笑,何况身上还缠着绷带。大家其实都受了一点伤,白花花的绷带染了点血,缠在身上像木乃伊。

  

开心拉着几个人忙活着,然后又让粗心把小心按下。他这个“寿星”便也只能无措地坐在椅子上,看面前交杂的人影晃动。

  

也许周围是一下子黑下来了吧,蜡烛上的焰荡着温热散出光亮,小心痴痴地盯着有点着了迷……

  

“许个愿吧。”

  

小心想起自己其实从来没有真正有过什么愿望,即使是在伽罗离开的这段时间内。他从未想过伽罗能回来。

  

小心只是轻轻地抬眼,看向倚在门边的伽罗。黑夜遮了他半边脸,像云雾藏起月亮。

  

小心闭上眼睛。但他的心里依然什么也没有。空落落的一片。

  

蜡烛吹熄了,灯驱散了黑暗。礼物堆满了小心的眼睛,什么颜色的都有,直把小心看得有点眼花。

  

小心将礼物整齐地收好。过生日也挺累的,小心苦笑。

  

其实不需要什么礼物的,小心想。

  

足够了,毕竟那些所爱的还在眼前。

  

伽罗大概是从那夜中闪出来了,荧蓝色的一团火。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想跟他的搭档撞一次拳,却感觉好像已经有点生疏了。

  

然后小心向他走来。伽罗突然感觉小心比之前大了一圈。一切都变了,不过当然是往好的方向。

  

拥抱,碰拳。可能就跟很多电影一样,老友见面总要有碰杯一下的仪式感。不过小心和伽罗都不喝酒。

  

其实一切也没变。伽罗感觉。

  

但小心却突然在心底有了一点愿望了——

  

如果可以每次都像这样就好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7 )

© 哆余(合鸟) | Powered by LOFTER